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南方澳居民私藏的魚港美食
發布日期:2020-04-29  人氣:294

蘇澳媽黑糖糕假日總是擠滿了排隊購買人潮

蘇澳媽黑糖糕

位於南天宮斜對面的漁港路上。據說老闆因為感念媽祖對南方澳地區漁民的保佑,而將店名取為「蘇澳媽黑糖糕」。以黑糖、米、麵粉、芝麻為主,並採低糖純素食製作,口感鬆軟卻帶嚼勁,和彈性扎實的澎湖黑糖糕不同。另外店裡也有販賣傳統的李鹹糕仔。

 

  • 營業時間:10:00~20:00
  • 營業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99號
  • 連絡電話:(03)995-5311

這間沒有店面、沒有店名的小吃攤,是品嚐海味的好地方

無名蝦餅蚵嗲蘿蔔糕

它是南方澳第一漁港邊的隱藏版小吃,時間不固定通常是下午時段,地點也不固定大都出沒在南寧路上。主要賣蝦餅、蚵嗲、春捲跟蘿蔔糕四樣商品,平實的價格與真材的用料,其中以地瓜泥餅為基底,再鋪滿蝦米下去油炸的蝦餅,新鮮香氣總是引人駐足品嚐,是不少人來南方澳旅遊時的必吃美食。

 

  • 營業時間:13:30~17:00
  • 營業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
  • 連絡電話:0911-895-318

蒸煮流餐廳沒有豪華的店面,有的是專賣獨特的野海鮮

蒸煮流野海鮮

位於南寧魚市場的對面轉角。專賣野海鮮,獨特的鮟鱇魚料理和角蝦料理是「蒸煮流」的招牌,裹了細粉油炸的鮟鱇魚塊淋上糖醋醬,魚肉的鮮味頂在甜酸之上相輔相成;角蝦的肉質富有彈性,且蝦味十分濃厚,季節對了還有滿滿蝦膏,是許多蘇澳鎮民的地方私房美食。

 

  • 營業時間:11:00~16:00;17:00~20:00(週二公休)
  • 營業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 連絡電話:(03)99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