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看見壯圍生命力~壯圍DOC觀光地圖
發布日期:2019-11-04  人氣:507

手繪壯圍鄉社區觀光地圖

魚米之鄉,海岸農村行

 

壯圍位於蘭陽平原東部,又居蘭陽溪下游及出海處,地勢平坦,且屬砂質土壤,排水良好加上日照充足,是台灣重要的哈密瓜產區,近年來更升級成觀光休閒園區。

 

若是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走,東邊多為旱地,農民以種植花生為大宗,種出來的花生富有香氣,是壯圍鄉特色之一,溪邊多為閒置魚塭,2017年宜蘭縣政府便以壯圍為示範點,邀請漁業產銷顧問團隊進駐,盤點地方資源,推出地區品牌「宜蘭斑」,為本地的觀光產業注入新希望。

 

「後埤社區」長期支持本地社區營造,與「壯圍數位機會中心」等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地的長青食堂、空間改造、閒置老屋及魚塭活化、長照據點、樂齡活動、深度體驗等項目都有亮眼的成績,「牽罟文化節」也成為本地的重要文化活動,吸引不少外地遊客。

 

觀光地圖內包含達人推薦遊程、在地人的私房景點,歡迎您一起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