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壯圍DOC振安廟的故事
發布日期:2019-09-20  人氣:347

宜花DOC輔導團隊「數位智慧做公益」專案,鼓勵DOC學員運用影像關心周遭環境、文史,輔導團課程並開辦影片前製班、影片後製班及定格動畫班,請專業師資提供教學協助。

壯圍DOC請到國立空大的孟崇惠老師,指導社區長輩運用個人手機及DOC平板,拍攝定格動畫活潑呈現在地廟宇文化。

社區振安廟始於民國三十三年間,先進同修鄉民張坤山,游元茂,張如松,王阿成,李金獅,蔡朝光先生等,早即仰崇聖王公,開漳聖王神威顯赫靈應,就在「懷恩堂」前沙土處,鏟泥塑造聖王公神像,建磚造簡陋小廟,恭設香案供奉,祈求保鄉護民,此為振安廟之始建。 

宜花輔導團定格動畫課程,孟老師來到壯圍DOC教導長輩以在地廟宇信仰為主題製作定格動畫

有感於現今,耆老逐漸凋零,當年六位村民,已悉數歸天,目前僅剩一位老人家健在。壯圍DOC希望能好好捉住這最後的一條線索,透過數位的力量,以定格動畫重現振安廟的歷史故事,這一次的課程邀請許多後埤社區的長者一起共同參與,與長者一起共同規劃定格動畫的劇本,透過老師的帶領,一起共同完成「後埤振安廟」的故事。

透過動畫的保存,讓後埤廟宇文化一代傳一代,本次課程亦結合「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除了透過影像紀錄,未來會將後埤廟宇故事製作為繪本,作為社區鄉土課程教材。

長輩在了解定格動畫概念後,開始著手製作定格動畫拍攝須要的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