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臺灣的花蓮頌歌
發布日期:2019-08-29  人氣:374

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申請花蓮縣文化局「108年文創人才自我精進暨花蓮魅力展現」計畫

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申請花蓮縣文化局「108年文創人才自我精進暨花蓮魅力展現」計畫,於本月16日至日本福岡舉辦「東臺灣的花蓮頌歌」影像記錄展,配合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作品,展覽期間獲得日本民眾及海外僑胞高度讚賞。

此次「東臺灣的花蓮頌歌」展覽主要紀錄意象書法家陳世憲於去年0206大地震後,來花蓮七星潭原地創作書寫關於地震後的作品,陳世憲表示:「地震後三個月來到七星潭寫震及醒兩個字,書寫當天,海浪平靜,有遊客也有捕魚的漁船,這就是七星潭的日常,有偶然的狀態,有天災也有人禍,這個是世界,所以只有堅強自己的內心,才能夠面對天災跟人禍。」

學童書法作品由DOC辦裏之意象書法課程書寫,并由透過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製作成動畫

此外,現場也播放北埔國小學童關於0206地震的訪談及其意象書法作品。指導老師蔡佳玲請學生用一個字作為代表,寫下地震發生後的感受。學生汪皓翔寫下「人」,表示地震發生後,看到許多人慌張的跑去籃球場避難,自己害怕的整晚不敢睡覺。李冠綸寫下「鳴」,回憶地震當晚他已經睡著,但聽到地鳴聲,以為是在作夢,接著驚天動地的搖晃,把他跟家人都嚇醒了。

 

學童書法作品由DOC辦裏之意象書法課程書寫,并由透過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製作成動畫,並將訪談內容翻譯成日文字幕,讓現場觀看的民眾更能瞭解孩童所要表達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