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宜蘭‧三星‧塍畦民宿Farmland bnb,一家子齊耕耘的愛田
發布日期:2019-07-26  人氣:692

傳統三合院形式、融合現代元素改造的民宿矗立眼前,磚瓦的牆上裝有氣密窗,大院內擺放著木造桌椅

塍畦,塍(ㄔㄥˊ)即是台語的「田」,畦(ㄒㄧ )指的是整齊的農地。來到三星鄉貴林村大排七路,一棟傳統三合院形式、融合現代元素改造的民宿矗立眼前,這裡是劉爸、劉媽、展U、Julie一家四口齊心打造夢想的家。劉爸懷抱對古早情感的回憶說:「以前古厝的三合院設計,能將家庭中每個人都攏聚一起,一早踏出房門就能與親人面對面互動,因此緊密人與人的關係。」一家人齊投身於塍畦,漫溢出來的愛,融入於每個設計的細節裡。

陽光藉由窗簾的縫隙透入房間,帶有歐系木造裝潢系統的氣息,牆上畫滿白底花朵點綴。

會開始經營民宿,是因為房子不小心蓋了太大了,在週邊親友的鼓舞之下開啟了經營民宿之路。學美術的展UJulie兄妹,突發奇想將菜園中的蔬果各自搬進五間房內,以細膩耐心的筆繪,一筆一畫將芭蕉樹搬進四人房、兩側廂房的雙人房,還巧思地以方位為構想,分別將冬瓜、南瓜、西瓜和北瓜運入房間。

打開每一道房門,便會掉入白色蕾絲編織的線條中,瓜瓞柔軟的延綿,讓妳似拇指姑娘般被圍繞其中,這些都是觀察劉爸菜園後的田園綺想,將作物最美的狀態,盛開於牆面。

金黃的菜圃青蔥蛋表面帶有些許焦香,與經過大火快炒的高麗菜及翠綠的波菜,配合上地瓜粥做為早餐。

一夜醒來,飯菜香熱烈撲鼻,此時味蕾已迫不及待拖著賴床的妳起身梳洗。走進大廳,見著劉媽的身影穿梭廚房四處,一面忙碌於烹煮料理,每樣來自後院農田細心種植的蔬果,在劉媽的巧思烹調下,變幻出一盤盤鮮美佳餚,地瓜葉、紅鳳菜、避風塘花椰菜、三兄弟地瓜粥……,每一口的鮮甜,都再再證明好的食材不需過分調味;如同誠心的相愛,僅需樸實的相待也能感受。即使身為短暫駐足的旅人,身在其中的妳,必然也能感受這,以愛來灌溉的綠田家園。

網路訂房平台:https://site.traiwan.com/farmland/index.php

Booking訂房:https://lihi1.com/pQUWY

AsiaYo訂房:https://asiayo.com/zh-tw/view/tw/yilan-county/6277/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排七路二段56

電話:0912-589-705

網站:https://dearbnb.com/bnb/farmland-b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nsingfarmland/

圖文來源:網站、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