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光復DOC環景攝影走訪社區
發布日期:2019-06-11  人氣:351

講師為長輩說明環景攝影的拍攝技巧,學員雙眼直視講師,將注意都放在他的話語上。

光復DOC開設環景相機攝影課程,ㄧ路從圖書館出發,前往在地景點天主堂、花蓮光復糖廠及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進行拍攝。講師運用課程融入在地知名景點,教導學員拍攝技巧,並搭配課後分組實作,讓體驗變得非常有趣!

課程解說完畢後,長輩們將環景相機帶出戶外,照片呈現出以長輩維原心,平坦的大地圍成一顆圓球。

在日治時期所成立的花蓮觀光糖廠,位於觀光資源豐富的花蓮縣光復鄉內,糖廠內不僅售各式各樣口味的冰品,平日和假日也適合全家大小ㄧ同郊遊的好去處。學員特地選在景色優美的糖廠中庭,運用環景相機拍攝不僅可減少傳統相片拍攝死角和篇幅限制,讓照片資訊更完整。

長輩在室內拍攝環景照片,牆壁與桌面呈現出弧型,唯一不變的是長輩天真的笑容。

為帶動光復部落各項產業發展、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族人在社區打造「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推出相關遊旅套裝行程,且結合傳統美食、文化導覽、農事體驗、藝品手作等。從選景到選點、光源位置強弱等,都會影響拍攝成果。此次六小時的課程,學員紛紛表示運用360相機拍攝的照片更顯生動和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