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大農大富賞螢旅行志工導覽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393

夜訪螢火蟲以前,棚子內擠滿了人等著主辦單位的帶領,一探夜晚的照明者。

今年林務局舉辦大農大富賞螢季,此次以「螢火蟲世紀婚禮」為主題,為期一個月推動限量、限時的賞螢活動,吸引不少遊客,來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加入賞螢之旅。報名遊客在社區解說員帶領下進行賞螢,由於平森園區多年復育有成,每年3、4月的螢火蟲繁殖季節,入夜後螢光漫天飛舞。活動除了安排生態小旅行、森林小市集,並集結許多市集攤位,販售手作的甜點、社區農特產品等伴手禮。

來參與本次賞螢活動的人潮眾多,活動現場穿著綠色背心的工作人員,又如過年時的年貨大街般。

除了有周邊鄉鎮的社區團體協助,瑞穗DOC學員亦投入解說員、螢火蟲觀測、交通管制、伴手禮發放等工作,也有青年人返鄉幫忙擔任社區文化導覽工作。擔任社區活動總召的花蓮縣富源社區發展協會經理鍾瑞騰也是DOC學員,此次活動為符合現代科技服務需求,結合了網路數位行銷,將線上購票系統、Line服務即時回覆運用在此次導覽活動,提供更快速、更便利的報名流程,民眾紛紛表示:住在花蓮的人真是幸福,這種體驗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志工解說員排排站在營或重的介紹海報前,為前來聆聽的遊客介紹解釋螢火蟲的習性與細節。

今年賞螢活動除了舉辦志工解說員培訓課程,也與富源國中合作,由12名學生志工提供英語導覽服務。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機會中心亦於活動前ㄧ週前往直播介紹和推廣遊程,獲得粉絲們熱烈好評。民眾透過賞螢季來認識部落社區,包含參加文化體驗活動、生態小旅行等,讓民眾每年持續造訪,也讓年輕人願意返鄉投入社區與生態營造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