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曾氏咖啡焙煎所,發現隱身鄉間的藝術家
發布日期:2019-06-05  人氣:431

曾氏咖啡煎培所,標榜著咖啡X甜點X攝影為主題,商標為白色圓形中間寫著大寫的ZENG,配合上數顆咖啡豆。

近期在員山DOC開設分班課時,意外發現了一家藏在田邊巷子裡的特色咖啡廳「曾氏咖啡焙煎所」,是一位愛喝咖啡的專業攝影師,從台北移居到員山定居。因為喜歡喝咖啡,自己烘培咖啡豆,近而鑽進烘豆機裡去拍照。

老闆曾凌浩是非常熱情的人,樂於與客人分享,客人喜歡座在吧檯,沉浸在手沖咖啡濃郁香氣中。老闆娘是法式甜點高手,少量精緻的甜點總是迅速被搶購一空。咖啡店裡展示著曾老闆的攝影作品,在咖啡香中靜靜感受藝術的渲染力,彷彿讓人置身博物館的錯覺。

桌上的一杯冰咖啡,杯壁由於低溫產生的霧狀水珠,上方漂浮著三四顆冰塊,並以兩片薄荷點綴著。

夏天將近,總想讓人來杯冰咖啡消暑一夏。冰咖啡作法很多種,曾老闆為了保留住精品咖啡特有的香氣與酸度,選擇了手續繁複又最花時間的「手沖急速冷凍」法,才不會流失熱咖啡所享有的風味。顧客常常喝完後心滿意足地說「等待是值得的!」。

標榜著立夏限定的法式甜點,左方為奶油捲,有數粒方形芒果凍,上方擠上鮮奶油,右方為馬卡龍放上數片芒果。

除了曾老闆的咖啡好喝,闆娘的法式甜點更是一絕!

堅持新鮮手作,對甜點的用料絕對挑剔,常常甜點還沒上架,曾老闆拍照PO上網就立馬秒殺了,想吃到闆娘甜點還得靠運氣啊。

----------------------------------

店名:曾氏咖啡焙煎所

營業日:每週四、五、六營業,平日採預約制,假日不須預約。

電話︰0930-080-621,預約以粉專私訊為主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圳路358巷10弄39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engcoffee/

 

資訊來源:曾氏咖啡焙煎所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