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海岸部落假期 招募旅行志工推廣部落旅遊
發布日期:2019-06-05  人氣:502

豐濱數位機會中心與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共同辦理「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活動,透過網路宣傳招募旅行志工,到部落進行阿美族傳統建築「茅草屋」的修繕工程、並學習苧麻、黃藤的採集、體驗部落的藤編工藝,以及認識在地的文化故事。志工也透過影像紀錄及社群媒體,推廣部落觀光。

  

看招募訊息:http://www.jacreative.com.tw/eastcwh/2019/fakong.html  

同辦理「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活動,網路宣傳招募旅行志工的廣告,上面附有IG@eastcwh的連結。

本次活動兩梯次總計共有23位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專院校學生参與,活動以建造傳統家屋為主題,第一梯次由阿美族傳統茅草屋頂的建造發想,從採集開始學習阿美族的生活智慧,除了製作屋頂,也學習苧麻衣、駐麻結繩提袋等生活手作小物。第二梯次的志工則透過修繕家屋牆面,來學習黃藤的採集及編織,並製作小巧精緻的藤編竹籃。除了傳統工藝的習作,學員們也體驗了封溪捕魚及歌謠傳唱等阿美族傳統的文化活動。

 

兩梯次五天四夜的活動,學員們除了以勞動和學習,協助部落重建傳統家屋,也以Facebook粉絲專頁、IG社群媒體等形式推播部落文化及旅遊資訊。對於正在招募青年返鄉的貓公部落來說,無疑是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看更多活動紀錄:

東海岸部落假期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WorkingHoliday/

數位機會中心紀錄始業儀式

https://www.facebook.com/374839646397552/videos/1258753394277434/

擷取影片的一個瞬間,一個長著站在畫面中央,旁邊寫著部落要修繕傳統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