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織羅米86
發布日期:2019-05-29  人氣:398

藉由葛鬱金研磨加工而成的太白粉,裝在金色與透明的夾鍊封口袋中。

你知道古早味的太白粉是怎麼做的嗎?花蓮縣玉里鎮織羅部落為了振興部落傳統文化,積極推動部落特色作物─葛鬱金,阿美族人稱alida,又稱為阿嬤的零食,是玉里鎮部落族人的傳統作物。從生鮮的葛鬱金到太白粉的加工,不假他人之手,藉此帶領大家一遊部落,認識部落飲食文化。在織羅部落,有一群互助互信、團結一心的小農,組成「米86」團隊,「米86」源自於阿美族語中的「Mipaliu」,以往部落在農作收成期間,為了彌補不足的勞動力,彼此到各家戶「換工」協助收割,也象徵了傳統文化中的互助精神。每年舉辦Alida葛鬱金節活動,推出葛鬱金相關的在地伴手禮。

小農用白米/糙米/紅米/紫米/小米五種不同顏色的米手工製作出各式圖案的拌手禮,拼成一個台灣的形狀。

小農用白米/糙米/紅米/紫米/小米五種不同顏色的米手工製作出各式圖案的拌手禮,讓米不只是米還可變成藝術品。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春日里泰林95號之1

電話: 0919322737 FB

臉書:請搜尋Alida/米86在織羅部落 

農事體驗:含葛鬱金採收、葛鬱金粉製作、雪花糕DIY、果凍DI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