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阿宗芋冰城
發布日期:2019-05-27  人氣:228

阿宗芋冰城吧檯下方寫著台灣五零年代正宗吧噗,上方看板陳列紫米、桂圓、花生、鳳梨、紅豆、芋頭六種口味。

阿宗芋冰城,懷舊冰品古早味冰店,芋頭口味叭噗是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的招牌!阿宗芋冰城創店老闆黃錫宗先生對兒子說過:「如果我們的東西放的夠,不怕東西不好吃」。30年來「阿宗芋冰城」遵守傳統做法,堅持人工削芋頭皮,品質值得信賴!

叭噗就是叭噗!不是冰淇淋!
因為叭噗完全用食材的原味製作冰品,保留天然濃郁的香氣 ,無添加香料和乳製品,是百分百正港台灣味。

 

阿宗芋冰城位於宜蘭頭城省道旁,擁有近60年的歷史,是頭城鎮極負盛名的傳統叭噗專賣店,第一代創始人黃錫宗先生先是宜蘭冰品主要的大宗批發商,一開始自製自售,口感綿密香Q,很受鄰里歡迎,業務最好的時期,曾創下單日製作1500公斤冰品的記錄,所批發的冰品,幾乎遍及了蘭陽溪以北所有叭噗攤販通路。

阿宗芋冰是許多頭城人小時候的回憶

 

民國81年創店老闆辭世後 ,由三兒子黃老闆接手經營,黃老闆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協助父親販賣冰品,繼承了一身好手藝。民國93年,參與財團法人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搶救好鄰居老店大翻新」活動評選,以好口味及歷史背景勝出,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熱心地提供專業經營的諮詢及部分補助,為「阿宗芋冰城」成為頭城之光,以傳統道地的「叭噗」吸引大家拜訪-認識頭城古城。

 

阿宗芋冰城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jon9771362/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