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自然主義農園-花蒔間
發布日期:2022-10-31  人氣:75

與學員走進自然主義的有機農園拍攝,呂大哥親自解說非傳統式的耕作農法,優勢與劣勢並鼓勵推薦自然農法。

自然主義農園,從品牌名就能感受到,創辦人呂宏文老闆的堅持,捨棄慣性農法,尊重大自然循環,採用友善土地的自然農法耕作。踏過叢叢雜草走進農園,能清楚看見野草、野花與洛神花共生,這樣放養的模式,落實了自然和農園的生態平衡。

 

原先於臺北金融業打拼,後來返鄉從事證券業的呂老闆,內心始終無法忘懷田園夢,最終決定勇敢追求務農生活,並積極協助當地農友解決農事與銷售問題,改善在地農業困境。

 

憑藉著一股傻勁,呂老闆接受政府單位輔導成為示範農家,全心投入有機種植洛神和杭菊,當時大環境對於兩種作物的栽種資訊,鮮少有有機栽培的相關紀錄可供參考,他抱持著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正面心態,發揮實驗精神,找出最佳的栽種植株行距,最優留種技術,一次又一次摸索、克服技術性的挑戰,讓作物收成一年比一年豐收,且風味與品質更加優良。

 

農園致力於有機洛神與有機杭菊栽培,並於自產農糧加工室中進行洛神、杭菊加工品研發,成立「花蒔間」品牌,結合臺東、花蓮有機小農,共同打造屬於「臺灣花茶」的飲茶文化。品牌主要傳達的概念,把每個人身體比喻成花園,擁有身體自主權的自己是園丁,花時間透過飲用天然的花茶,讓每位飲茶的人,喝健康、喝美麗、喝時尚,以食補概念凸顯臺灣花茶系列的獨特性。

 

臺灣農業於銷售上是個大課題,呂老闆不走傳統批發,反而塑造精緻農業、精品飲茶形象,區隔市場挑戰自我,並積極參與國內、外的競賽,藉由第三方來認證自家產品值得信賴。網路行銷的部分,他在朋友推薦下,參與卑南數位機會中心的數位課程,積極向DOC講師請教社群行銷、視覺設計、手機攝影等方面的應用技巧,經由這些課程他更懂得運用所學,透過照片、文字定時更新訊息,並跟粉絲互動提升粉專人氣與留言數,增加不同族群的接觸,開發隱藏客戶的機會,這也是老闆自我提醒的座右銘「請教,是學習很好的起點。」

 

職人影片:https://youtu.be/r1tUVE9PREU

有機種植洛神花葉子與果實,特別不完美有蟲食用過的痕跡。

呂大哥曾到DOC學習設計相關的課程,如有line貼圖、繪圖設計等。

對於臺灣有機花茶品牌的目標與規劃,現正慢慢地為專屬臺灣花茶市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