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自製電子故事書
發布日期:2021-10-12  人氣:135

青春武洛溪電子繪本 封面

九如鄉的武洛溪,從前是九如重要的灌溉命脈,養育了成千成萬的九如人,他們的生活與生計都和武洛溪密不可分,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畜牧業及工廠林立,武洛溪逐漸被汙染,至今僅剩排水功能。

透過數位課程輔導製做電子書

然而,對於土生土長的樂齡學員來說,武洛溪生活圈是小時候活動的主要場域,生活泉源之所在,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記憶。為了留住長輩青春的回憶,樂齡學習中心輔導長輩們,將從前這些生活日常繪製出來,並與九如DOC合作,透過數位課程,輔導在地志工,協助將九如武洛溪繪本,製做成為電子書,運用數位工具,將長輩們的手繪圖稿掃描進入電腦,並邀請長輩們口述插畫想傳達的故事內容,撰寫故事文字,透過排版軟體,編排成冊,典藏這些消逝的珍貴時光,讓更多後生晚輩們,能夠一起體會過去的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