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傳統藝術文化紀錄
發布日期:2022-05-23  人氣:106

紅茄萣會會長正在示範如何綁紅腳笭

今年由學甲數位機會中心辦理一系列特色課程如影像美學-攝影的探索以及一刀剪出社區好故事,由講師帶領學員學習如何訪談社區人士或文史工作者,講師與學員一起進行學甲傳統藝術文化紀錄影像拍攝及影片剪輯課程等,與學甲數位機會中心共同產出相關影片

素材拍完,後續進入影片剪輯課程

傳統藝術文化紀錄,搭配學甲特有文化【賽鴿笭】活動,「賽鴿笭」簡單的說就是鴿子的負重比賽,將不同尺寸的木笭綁在鴿選手背上,再讓鴿選手從對方村莊固定放飛陣地飛回自己的村莊,通常由兩村交互對戰,鴿子飛行途中如有停飛落腳,村民可利用各種方法攔阻對方鴿子抵達終點,隔日攻守互易,視雙方飛回鴿笭數量積分決定最後勝負。

今年更透過學甲DOC協助將賽鴿笭活動進行文化典藏,以數位記錄方式讓文化得以繼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