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山上DOC】典藏水道之美
發布日期:2021-11-17  人氣:197

臺南市山上區的山頂上,有著一座默默守護著臺南地區的「原臺南水道淨水池」

日治時期大正元年(1912年)興建的自來水供應設施,主要提供臺南市區、安平區與永康區用水需求,於1973年功成身退,2005年列為國定古蹟。
退役後的淨水池依舊守護著山上區,因為這個設施對於臺南這片土地有很重要的意義,明年即將滿100週年,山上數位機會中心設計了一系列課程,帶領學員透過鏡頭記錄下這片土地。

山上數位機會中心透過攝影課程帶領學員實際外拍,將眼中最美的風景記錄下來,接著建立【水道之美】一頁網用數位的方式典藏。

並且舉辦了攝影比賽,學員間互相切磋互相學習,良性的競爭能夠使學員成長。
對於山上區的學員來說能夠透過自己的手,與大家一起將原臺南水道淨水池這個富有歷史意義的古蹟,用課堂所學的數位技能將它保存且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是一件特別驕傲,也具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學員一起撰寫一頁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