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大內DOC】環視大內古今~擴增追尋流逝光陰
發布日期:2021-10-29  人氣:193

「大內」之名,乃各取「大武壠頭社」或稱大滿族,有「月社」或「月世界」之意)和「內庄」的第一個字合併而成。大武壠頭社是指以「太祖夜祭」聞名遐邇的頭社,內庄則為漢人入墾大內的據點名稱。大內號稱「西拉雅聖地」,位於嘉南平原與山區交界地帶,曾文溪自區內蜿蜒流過,屬於低海拔山坡地,有獨特水文、人文、山文交織,此地留下過去漢人開墾、平埔族定居、日據時代統治等豐富遺跡。大內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以來,用了數年時間,與學員循序漸進地把大內當地特色景點轉換成數位文化典藏,以推廣大內、宣傳大內,讓更多人看見大內。

大內DOC110年度與輔導團隊配合開設「大內景點雷雕導覽牌」系列課程,透過數位資訊課程,學員們學習如何翻拍典藏老照片、錄製老照片故事、大內景點老照片雷雕創作,因而製作出屬於大內在地的特色雷雕導覽牌,以推廣大內在地特色。透過雷雕導覽牌,可以經由手機掃描QRCODE之後,就可以進行影音導覽,透過影音介紹的方式,讓在介紹導覽時,可以更有溫度。

這是西拉雅文化信仰中心的導覽雷雕牌

這是百年老店的雷雕牌

錄製在地老照片故事介紹

將老照片做成數位典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