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六龜DOC】巨林好果鋪--寶來鮮果乾烘焙坊
發布日期:2021-10-25  人氣:135

巨林果鋪產品

高雄寶來~~「巨林好果鋪--寶來鮮果乾烘焙坊」

王芊尹和媽媽辛苦烘焙的健康、安全芒果乾、鳳梨乾、檸檬乾、乾甜梅。

高雄六龜寶來的「巨林好果鋪」王芊尹,災後返鄉拚事業,寶來果乾成微創商品主力。

媒體採訪巨林果鋪

七年級生的王芊尹,曾因莫拉克風災而被迫離鄉,後在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計畫協助下,

回到鄉打拚,力推各式果乾,成為勞動部微創所主打的創業商品之一,同時在競爭激烈的果乾市場闖出一片天。

她從小就幫忙家裡農特產批發工作,爺爺也有種金煌芒果,對水果特性有一定程度掌握。

但風災重創六龜寶來地區,不得已離開家鄉,後來因爺爺年邁需要人照顧,

以及對家鄉的那份依戀,決定選擇自己最熟悉的水果做為出發點,同時回家打拚。

崑山科技大學協助巨林果鋪產品上架置東山服務區櫥窗

她透過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協助,解決了烘烤機器設備及裝潢店面資金需求,成功創立夢想中的事業。

「水果的水分多寡、氣候是否潮濕,都會影響果乾烘烤出來的風味及色澤。」

王芊尹說,果乾是天然水果製作而成,水果有可能因氧化而導致烘烤出來的果乾顏色較深,烘烤過程溫度太高、太低都會失敗,「嘗試了很多次,才把水果烘到完美的狀態。」

她說,很多客人看到烘烤過後的果乾,從原本一整顆水果變很小片都很訝異,難怪果乾不便宜,一整顆水果最後只能烘出兩小片。

創業後的王芊尹,很感謝勞動部微創鳳凰課程提供的服務。她希望能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同為微創的朋友,堅持到底才能獲得完美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