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麻豆DOC】在地文史影片-十二婆姐陣
發布日期:2021-10-08  人氣:140

麻豆自古以來文風鼎盛,是個人文薈萃聚集的好地方,濃郁的藝文氣息成為鄰近鄉鎮津津樂道的話題,尤其是「十二婆姐陣」更是當地頗具盛名、饒具趣味的民俗藝陣。「麻豆十二婆姐」在麻豆當地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每個地方都能聽到十二婆姐的文化民俗,尤其在麻豆地區的故事更是精采。麻豆的十二婆姐陣,不只在學校還有社區,每個地方都在做推廣,也就是傳承,因此在民國97年,麻豆的樂齡中心也成立了麻豆十二婆姐第八陣。繼續傳承在地文化。

十二婆姐舞動英姿

學員正在拍攝十二婆姐

麻豆DOC110年度與輔導團隊結合,開設麻豆十二婆姐文化故事典藏系列課程,透過數位影像紀錄的課程,來上課的學員學習到如何拍攝人像、攝影以及手機APP剪輯軟體,因而剪輯出屬於麻豆在地的特色影片,保存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