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六甲DOC】六甲絕代風華老照片結婚篇
發布日期:2020-08-14  人氣:294

六甲老照片

六甲有豐富人文歷史,區公所卻沒有屬於六甲區的鄉誌來紀錄六甲人文歷史。

今年,在六甲區公所陳區長帶領下及各方仕紳努力下,共同尋回六甲區約百張的老照片有老屋、廟宇、結婚照等,六甲DOC與輔導團協助安排資訊課程進行數位文化典藏,並透過「憶當年~老照片說故事」及「尋味六甲好故事」等數位課程與DOC學員們共同將這些珍貴老照片進行年代考察、民俗意義、舊照翻拍、調色,最後編製成「六甲絕代風華老照片-結婚篇電子書」,將六甲地區不同年代之結婚照,透過數位方式將老照片進行數位典藏,讓老照片新生並重現六甲百年人文歷史,電子書將放置於六甲DOC網站及區公所網站內,讓更多六甲後輩可以透過「六甲絕代風華老照片」電子書,尋找屬於自己家族的記憶。

學員一起討論如何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