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2020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熱烈登場
發布日期:2020-02-29  人氣:302

白色重瓣蜀葵花

「2020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選擇於228連假的首日開幕。

臺南市學甲區光華里「蜀葵花海」從早上7點起陸續湧現不少賞花和參加活動的民眾,周邊道路二側停滿車輛綿延2公里遠,原先規劃的五個停車場也不夠用,據統計,已邁入第七年的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每年都可吸引各地約10萬人潮前往參觀,預估今年將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踏青賞花,熱鬧可期。

春暖花開!今年蜀葵花的種植面積大約5公頃,花況在本週來進入盛開期,陸續綻放,隨風搖曳更顯嬌豔可愛,同時結合約10公頃粉萼鼠尾草、紅黎田、小麥田、油菜花、百日草等花海陪襯,超吸睛!現場開心直呼:「今年蜀葵花田好美,好好拍!」,「一片紫色花海好像薰衣草喔,原來是粉萼鼠尾草」,學甲區公所政風室結合蜀葵花文化節辦理社會參與廉政宣導活動,民眾掃描QR-CODE觀看廉政署微電影「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即可獲得廉政宣導品;此外現場還有公職人員利益衝突法等廉政法令宣導看板講解,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在夜晚的蜀葵花田欣賞花燈,出現日夜不同的景色

今年的花季,除了搭配往年的小麥、油菜花,今年增加粉萼鼠尾草、羽狀雞冠花、百日草等,更增添豐富繽紛的層次新意;並由在地子弟莊銘憲設計、轄區企業廠商及慈濟宮贊助經費,以鼠年為主題「閃耀學甲、菲妮茉鼠」,並結合市府環境保護局利用回收資源創作的美學作品展示,市府環保局今年更全力贊助,提供黃金鼠奇航、愛與幸福、綠野仙蹤、阿拉丁、糖果屋及小豬等10組熱門童話美學作品,更加襯托蜀葵園區日夜不同美景。

心型走道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蜀葵花節已經邁入第7個年頭,越辦越盛大,成為CP值超高的產業文化節,近期肺炎疫情嚴峻,大家可以把握為期一個月的花季,前來賞花,活動在戶外空氣流通,親近大自然,心情放輕鬆,雖然市政府也有補助,但主要還是靠公部門和民間群策群力才能展現這樣的成果。很不簡單的是,可以把蜀葵花節活動延續到一個月,未來還是要帶動更多的人潮和商機,

為使花季繽紛、熱鬧的氛圍能延續,公所於3月7日(星期六)假原地舉辦「蜀葵花藝術Party」活動,由在地藝術團體接力上陣,輪番演出,有創鼓、扯鈴、芭蕾、民俗舞蹈、搖滾樂團、霹靂舞、街舞、樂齡陶笛、流行歌曲演唱、魔術等精彩表演,現場還有虱目魚丸免費品嚐及農特產品展售,228連續假期和3月蜀葵花季,歡迎闔家蒞臨臺南市學甲區光華里「蜀葵花海」賞花流連,感受蜀葵花海的無聲浪漫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