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甲仙DOC】無獨有偶~非慣行農法火龍果無毒栽種
發布日期:2019-10-23  人氣:368

無毒環境下生長的火龍果

臺灣農業近年吹起健康養生風,越來越多農民改走無毒、有機甚至自然農法栽培,在追求產量和品質時,也學習與大自然共存,年輕一代農民是重要推手,但也有老農改變既有觀念,投入這場農業寧靜革命。這幾年看了很多食安的問題,加上自己也對栽植非常的有興趣,因此在朋友的介紹下,終於105年回到老家低汙染的土地上,開始種植零污染的火龍果。因應時下食安問題,無毒的栽培技術將是我們必須碰到的困難之一,草根植栽變成了無毒化的主流,苦茶栢、五爪金英等草本都成為取代傳統的化學農藥,慢慢的開始擔心市面上的蔬菜水果有農藥殘留,總不敢讓孩子吃。

垂涎欲滴的火龍果~

四年前利用家中田地栽培無農藥草莓和「水果玉米」,並開放民眾體驗親子採果樂趣。他們說,要種安全的水果讓孩子安心品嘗,每一種作物都有他們為人父母的愛心。我認為與大自然和平共生才能種出好作物,尊重植物生長的節奏,不以光照加速生長,改以生物共生模式防治病蟲害,種出的白肉紅龍果美味清甜。而今我也能種植出我心目中理想的無毒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