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甲仙芋筍節行銷竹筍與芋頭餅
發布日期:2019-09-25  人氣:371

在地農特產品:麻竹筍

 

9月是高雄甲仙竹筍盛產季,也是中秋節之前芋餅熱賣時節。「甲仙芋筍節系列活動」今年邁入19年。甲仙公所透過活動行銷麻竹筍、大胖筍、芋頭粿與芋餅等特色商品,建議遊客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2019甲仙芋筍節系列活動」接連舉辦兩天,活動地點位在甲仙商圈。

在地伴手禮:芋頭餅

 

今年結合關山社區、寶隆社區、甲仙社區以及大田社區等四個社區居民,合力製作上千個芋巧(芋頭粿),及芋頭餅,另有甲仙尋寶活動,主辦單位推出景點集章活動,推薦景點涵蓋貓巷、甲仙化石館、小林平埔文物館、陳家友善香草園、明心橋等9處景點。

甲仙盛產桂竹筍、麻竹筍與大胖筍等不同品種竹筍。筍農指出,每年此時節是甲仙芋筍盛產季,今年夏天雨水過多,竹筍生長情況受影響,目前約還有兩星期產季,過了產季就沒有新鮮竹筍;麻竹筍與大胖筍都要加工,切片、浸泡與汆燙去菁,處理過後的竹筍可以保存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