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大樹DOC】「樹荔鳳潮」傳統農產的華麗變身
發布日期:2019-11-15  人氣:417

大樹二館主任介紹鳳纖紙

今年大樹數位機會中心的發展特色,以文化面為主,大樹的鳳梨與荔枝聞名全臺灣,但是卻沒有人知道鳳梨與荔枝除了食用之外,還有什麼更多的經濟價值。大樹數位機會中心透過訪問在地耆老、找尋在地文史一步步了解大樹在地文化。

在大樹區,有一群「樹荔鳳潮」團隊,將鳳梨的效用發揮到極致,以大樹區盛產的鳳梨與荔枝作為素材,將廢棄的鳳梨葉、鳳梨皮回收運用,製成鳳香紙,並結合3D列印,設計拓印模版,最後運用色彩技巧,創作出仿銅質感的作品。

 

用鳳梨纖維製成的鳳纖紙

荔枝木做成的周邊商品

荔枝木修剪過後,以往可能只是把他當柴燒,但經由團隊的巧手之下,結合雷射雕刻技術,將設計的圖案雷射雕刻在荔枝木上,打造獨一無二的荔枝筆及鑰匙圈等商品,為荔枝木注入新的靈魂,賦予產業結合文創的全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