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林園DOC】廟宇達人
發布日期:2019-11-11  人氣:514

海上巡王從林園鳳芸漁港出發前往東港

林園區靈帝殿何府千歲是全國唯一四年一科的海上巡境王爺會香活動,由靈帝殿何府千歲帶領林園地區宮廟,計有22艘漁船,超過二千人參與,從林園區中芸漁港出海,至屏東縣東港鎮會香,回程經過琉球鄉,並首次在夜間繞行琉球鄉一圈,熱鬧非凡。

靈帝殿何府千歲擁有八十幾年歷史,一直是林園區中芸、鳳芸地區居民的精神支柱。歡迎全國民眾到高雄來共襄盛舉,一同來感受熱鬧的王爺海巡活動。

廟宇達人周火盛大哥熱情分享在地宗教文化

廟宇達人周火盛大哥參與海上巡王的盛事活動將近20年了,每一年都替海上巡王的活動作最完整的紀錄,而今年周大哥也擔任鳳芸保善宮的主任委員,這次的海巡鳳芸保善宮也有一艘神祉的船一起參與繞境,周大哥更是有機會近距離的觀察與紀錄這項林園在地人的重大慶典,在傳統的祭典中讓人們看見滿滿的人情味與堅強的向心力。

周火盛大哥之前也會來到林園DOC學習攝影及剪輯的課程,而在今年周大哥更是擔任DOC的講師,用他的專業與豐富的經驗來帶領林園DOC的新夥伴,一起分享林園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