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湖內DOC】湖內印象玉湖窯
發布日期:2019-11-11  人氣:921

湖內區沿海魚塭生活空拍美景

在歷史的地景演變中,湖內區藏有早年懷舊風情的老唱片主題咖啡館,裡頭收藏了許多臺灣早期的老唱片,這樣的城市美感讓湖內區的藝文素養自然瀰漫於生活中,位處北高雄沿海的湖內區,當然也少不了農漁業的深耕發展,在地居民主要的產業為魚類、水鴨養殖,稻米蔬菜種植等等,其中養殖漁業更以鰻魚、白蝦、虱目魚及吳郭魚為主,鰻魚養殖早年更與屏東東港、彰化福興並稱國內三大養鰻地,成國全國知名的饅魚之鄉。

陶藝家王明發先生

湖內區的漫遊生活與恬靜風情,讓陶藝家王明發先生駐足於此,研發以高雄山線、海線特產牡蠣的外殼,研磨成粉做為釉料,將鄉土特色融入創作。作品以文創與茶具為兩大創作路線,文創路線的黑面琵鷺系列,靈感來自於工作室周遭魚塭可愛的臺灣過客-黑面琵鷺,並將黑面琵鷺的意象融入生活,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臺灣無可取代的自然生態是王明發創作的起點,其獨特性與在地靈魂,配上渾厚樸實的故鄉味道,表達對鄉土文化的關懷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