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林園DOC】藥草達人
發布日期:2019-11-11  人氣:923

林園文史工作者-戴健城老師

林園文史工作者戴健城老師,分享青草茶養生的生活經驗,兒時對於青草藥的使用習慣,以及幾樣常見的青草茶使用的藥草,如:咸豐草、白鶴靈芝等,青草茶可以說是臺灣民眾日常生活常飲用的飲品,尤其在炎炎夏日更是人手一杯,是消暑解熱的好夥伴,有機會大家也買一杯來品嘗一下,相信會是很有趣的草本自然生活經驗。

戴健城老師透過自己開的青草茶小店,作為推廣林園地方鄉土文化的據點,一杯茶串起了鄉土與居民之間的情感,青草藥草始於土壤,清水燉煮一番後,人們飲用品嘗,最後再回歸大地,形成了一個很特別的土地連結,茶不只是茶,以茶為線串連人與土地,形成一般民眾的生活面,生活累積即成文史,青草藥的使用,也是先民代代累積的生活智慧,融入生活密不可分。

圖說 : 青草茶常見藥草-咸豐草

過去常見於平地郊野、路旁或市區,目前只有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中、低海拔山區較容易見到,尤其以開闊地及林道旁最為常見。

青草茶常見藥草-咸豐草

青草茶常見藥草-白鶴靈芝

生長於林園憶思園,

青草茶常見藥草-白鶴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