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彌陀DOC】皮影戲逐格作品-漯底山的故事
發布日期:2019-11-05  人氣:370

學員認真操作逐格動畫練習

 

彌陀在地的特色景點,由漯底山山上眺望無垠的臺灣海峽海際,由臺灣海峽遠眺漯底山山丘,這是彌陀得天獨厚的天然地景,在這獨有的天然地景中隱藏著一段有趣的故事,從在地長輩的口述歷史中,慢慢紀錄下這美妙的傳說,今天讓我們用逐格動畫的方式將這一段有趣的故事保存下來。

 

 

 

 

 

 

漯底山的故事

從漯底山頂可看到兩座大山,右邊一座靠海的叫壽山,左邊較近的一座名為祿(鹿)山。兩座山的山神,每到玉皇大帝生日(農曆一月九日天公生)都會前往天庭祝壽,一路上總喜歡各顯神通,各說各話比高低。

壽山就說:我長得高,能看到西面海峽對岸的五大山嶽(泰山、華山、嵩山、衡山、恆山),而祿(鹿)山則說:那有什麼稀奇?我高逾雲霄,可看到天庭。說著說著就被玉皇大帝聽見,那還得了!立刻命令雷公大神,把祿(鹿)山上半部轟掉;驟時,天昏地暗,雷電交加,一聲巨響,上半部就被打掉飛到彌羅港的「頂厝庄」,也就是現在中央凹陷的漯底山(古稱凹底山),而留在原地,剩下一半的祿(鹿)山,後人就改稱半屏山。接著李爺爺從牛棚拿出一坨塗抹水牛的粉土,將它壓扁後重重往地上一噗,果然中間凹陷,像座漯底山。

學員們一起認真的討論著,如何將漯底山的故事呈現出來

 

 

講師講解逐格動畫的技巧與注意事項,並與學員分享討論如何完成劇本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