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左鎮DOC】社區志工一起樂齡趣
發布日期:2019-08-06  人氣:407

來來來免緊張我來說明怎麼用平板

 

今年暑假左鎮公舘社區很不一樣也很熱鬧,有來自成功大學、長榮大學、銘傳管理學院等學校的熱血青年來到左鎮深山裡進行暑期服務,並協助社區設計遊程行銷左鎮公舘好玩、好吃、好住的地方特色。

 

阿嬤拿到自己的袋子笑得超開心的

 

公館社區於每週二、四兩日專車接送草山里、岡林里、二寮里近30位長輩一起來到公舘社區關懷據點進行供餐及學習課程,每週服務近30位老小孩;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結合這些熱血青年一起加入左鎮關懷據點擔任志工,由這群青年志工協助幫忙老人量血壓、教導老人一起學習如何用平板拍照及老照片說故事等課程,讓老人家可以動一動手、動一動腦、看看老照片憶起少年時,左鎮數位機會中心再利用數位轉印方式將老照片轉印在帆布袋上,讓老人家每天可以揹著回憶袋趴趴走。

叫老人家如何利用平板拍照

 

公舘社區陳柳足總幹事表示,很感謝左鎮數位機會中心長期至公舘社區提供數位學習課程及這群熱血青年的陪伴,讓阿公阿嬤個個心花朵朵開,更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號召更多的志工一起加入社區關懷據點志工行列服務更多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