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大樹DOC】用手機紀錄原住民文化
發布日期:2019-05-24  人氣:337

學員用平板紀錄傳統服飾

高雄市大樹數位機會中心,到九曲國小內的"大樹區文化健康站"開設行動DOC課程,來報名參加的學員大多是排灣族的原住民朋友,平常對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操作,其實都是一知半解,還好有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免費的教學資源,提供平板設備,也透過戴老師活潑生動的教學,讓這些原住民朋友可以知道,原來平板也可以拿來記錄生活中的一切。

訪談原住民


為了要讓原住民文化可以得到妥善的保存,我們利用平板錄影,訪問了來參加的學員,身上所穿著的衣服,是代表什麼意義,是在什麼時候穿的,學員表示,大部分的衣服都是在豐年祭,或是參加結婚典禮的時候才會穿,若頭上有插著羽毛,表示是在部落裡面階級是頭目,或是頭目的小孩。而且男生的羽毛是插在額頭前,女生則是插在頭的後面。
完成之後,預計將採訪的影片及相關照片,一併放入期末欲產出的成果影片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