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林內一日遊活動行程
發布日期:2022-08-30  人氣:194

您可以這樣玩:林內車站~芋見幸福(烏塗村)~橙色農作~田園秘境(午餐)~采邑綠工坊~返程

林內鄉緊鄰著濁水溪,拜濁水溪的黑土所賜,良好的先天條件下,產出許多優良的農特產品,像是芋頭、稻米等,非常適合騎著自行車,品嘗在地特色料理,來趟愜意深度旅行。順著自行車道騎,任由微風拂過,沿途騎來就可以看見一片片芋頭田,隨風搖曳著芋葉。烏塗村擁有將近三十年的種芋歷史,拜濁水溪黑土所賜,「林內芋」遠近馳名。

您可以這樣玩:林內車站~芋見幸福(烏塗村)~橙色農作~田園秘境(午餐)~采邑綠工坊~返程

先天條件,林內芋頭品致相當好,村長也帶領大家到鄰近芋頭田,體驗採收芋頭,看著農夫大哥三兩下熟練的挖起一顆顆芋頭,實際體驗才發現可沒想像中容易,每個步驟都是經驗與「眉角」。付出辛勞後品嘗的成果最鮮甜,之後我們還體驗製作焗烤芋頭、芋頭米蛋糕,搭配店家製作的芋頭粿、芋頭冰等,滿滿一桌用林內芋製成的特色料理,保證讓芋頭控為之瘋狂。滿滿一桌芋頭特色餐點

滿滿一桌芋頭特色餐點

結束芋頭行程,再度踩上自行車來到「橙色農作」,只見一顆顆金黃橙色的茂谷柑高掛枝頭,在這裡可以體驗採果,園區主人也分享著採收的方式、挑果的訣竅。

一粒粒金黃橙色的柑橘懸掛枝頭,採收之後則運用機器洗果、選果,看著一顆顆茂谷柑不斷滾動,逐漸閃著金黃色澤,之後完美進到對應的尺寸,整個過程好療癒啊!

指定區採果一斤只要50元,除了採果體驗,還可以在園區裡無限試吃,喜歡的朋友則可以直接購買現採茂谷柑、果醬等。

整個早晨的採收體驗,早已飢腸轆轆,接下來這間「田園秘境」,真的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女主人運用在地食材做出許多無菜單特色料理,而男主人愛好咖啡,更自己在田園種植咖啡,透過養鴨共生有機種豆,煮出來的咖啡特別香。今天的無菜單料理則有鴨肉芋頭鬆、咖啡啤酒鴨、芋籤香菇、鴨油嫩煎豆腐、菜脯甘蔗魚、田園馬卡龍等。

今天的無菜單料理則有鴨肉芋頭鬆、咖啡啤酒鴨、芋籤香菇、鴨油嫩煎豆腐、菜脯甘蔗魚、田園馬卡龍等。

最後一站來到「采邑綠工坊」,園區夫妻倆都是退休教師,利用退休生活將自家園區整理成多肉庭園,開始分享多肉課程,讓民眾可以體驗多肉植栽DIY,更運用在地食材調製果汁飲品等。

一步步照著老師的步驟,將多肉植物移栽至小盆栽裡頭,組合出屬於自己的多肉植栽,最後在品嘗一杯季節限定的木瓜牛奶,頓時間覺得這個下午好愜意、好療癒。

近期林內鄉更進駐了oBike共享單車,在林內火車站、烏塗農產推廣中心、采邑綠工坊皆可租借到,輕鬆騎著自行車造訪每個景點,享受田園風光、品嘗在地美食,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雲林深度旅行!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W1NkXy

最後一站來到「采邑綠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