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青生活農場-黑羽土雞
發布日期:2021-11-18  人氣:118

黑羽土雞

畢業於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的吳東臻,看好有機農業的未來趨勢,一方面對生態共榮的嚮往,另一方面渴望擁有自己的事業,於是他在2016年返回雲林口湖,投入科學養雞產業,建立「青生活農場」奮力一搏。


吳東臻營造無藥、自然放養環境,沒有修剪雞喙,任雞群跑跳奔走。他認為維持健康主要仰賴雞本身的自體免疫力,而不是靠抗生素。於是他將飼料中調配益生菌,慢慢提升菌數,喜歡做研究的他依雞的身體成長速率、換肉率來判斷,不同的成長點調整不同配方。且活菌排出體外後加速排泄物分解,不易產生異味,回歸自然,土地肥沃了長出植物,雞隻也會啄食,補充不同營養。

 

注重食安的吳東臻,不忘以美味為前提,為了讓客戶有更多的選項,他特挑選養殖不同風味口感的黑羽土雞、蘆花雞和珍珠雞。後兩者放養肉質卻仍細緻嫩滑,蘆花雞肉鬆而不散,珍珠雞蘊含低調的鮮味;若喜歡扎實的咀嚼感,可以選擇黑羽土雞,適合慢燉。他為自家商品增加附加價值,研發不同的烹飪料理方式提供參考,希望顧客享有物超所值的美味與健康。
 

 

2016年返鄉創業的他,起初是農閒時間想多學習新知,所以到口湖DOC上課、參加「商品攝影」課程,發現DOC課程細節安排得宜,老師還會因應學員程度而調整課程內容,因此後續只要口湖DOC開課,有時間一定參加,例如「Ig社群應用」,「Ai簡易教學」、「雷雕設計」、「行動支付」等課程。另外,對於商家小農來說,這些學習的機會並不只是課程而已,而是一個交流平台,讓我們即使在鄉間,也不會與外界脫軌。同時,極力推薦其他青農來DOC學習,增加自身的數位能力。

 

吳東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