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晨照農場-洋香瓜
發布日期:2021-11-18  人氣:132

陳照委

既非農二代,又是高科技專業,陳照委卻大膽地走向務農道路,放棄化工實驗室的穩定工作,在彰化縣福興鄉種起洋香瓜,成立「晨照溫室農場」,為保障消費者,亦完成產銷履歷認證。

 

青年農民陳照委之所以改為從事農業,是想挑戰自己。若說退休夢是回鄉從農,何不提早實現這個夢?他認為溫室洋香瓜是高經濟作物,技術門檻也高,不易被複製,因此全心投入洋香瓜栽種領域,創立「晨照溫室農場」。但他沒有捨棄過往所學,反倒應用在農作實務上,利用遠端自動化控制溫室,手機就能監測境濕度溫度、或是應變陽光及雨水。另外,陳照委採離地種植,以泥炭土栽培作物,非常乾淨的介質,經由重金屬農業檢驗合格,又能防止土壤的病蟲害污染。自己調配的菌液額外補充營養和胺基酸,採滴灌液肥使養分更好吸收,穩定植物所需養分水分,陳照委更堅持一株一果,剪除側芽集中養分,重質不重量。溫室內寬敞通風,日照充足,翠綠藤蔓的蜷曲茂盛地展現生命力,井然有序,收成的洋香瓜紋路清晰緊密,果肉細膩入口即化,甜度高達16度。 

 

洋香瓜

 

因疫情關係,福興DOC利用線上直播,讓學員在線上體驗溫室農場的栽種情形,也教導學員如何訪談、如何拍攝紀錄影片。老闆陳照委今年第一次參加福興DOC規劃的「在地產業記錄-腳本故事」、「在地產業記錄-影像剪輯」、「輕輕鬆鬆玩剪接--社區產業影像紀錄剪輯進階班」系列課程,學會撰寫腳本、拍攝方式、剪輯技巧等,完成一支「晨照溫室農場」之影片。

 

聯絡方式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6段206巷22號

電話:0978 967 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