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紀錄布袋,慶和軒北管樂團實境秀
發布日期:2021-11-16  人氣:104

學員正在上生涯中第一堂數位學習課程,並練習拍照中

位於布袋鎮見龍里的慶和軒北管,是在地傳統戲曲團隊,透過開設影像紀錄課程,將傳統技藝特色數位保存。

內田慶和軒北管技藝樂團為嘉義縣府登入之傳統藝術保存團體,團員幾乎皆是50~60歲中老年人口,為期盼可以有更多在地學子加入慶和軒,今年度輔導團特色課程規劃至慶和軒樂團,以紀錄各樂器特色及介紹,除了數位典藏外更可以於學員社群臉書平台分享,希冀讓更多鎮內民眾加入文化技藝傳承一員。

學員阿姨遇到問題,助教即時協助

輔導團與布袋DOC前往拜會慶和軒黃錦財團長,因考慮樂團於台灣農曆名俗月皆會休團,於是在地產業紀錄課程配合樂團休團時間於台灣農曆民俗月辦理課程,課前詢問,團員們皆未接觸過數位課程,對於手機數位操作應用教學十分陌生,因此課程設計以循序漸進為大方向,因應北管樂團有開演需求,課程設計中融入直播教學操作,讓學員學會如何開設直播,未來可與樂團表演時結合,增加一個宣傳管道,宣揚北管樂器文化。

課程中帶領學員操作修圖軟體-編輯個人樂器封面照,臉書功能應用-如何上傳影片,請學員兩兩一組拍攝彈奏樂器過程,再加以剪輯,最後再將影片串接,完成今年度布袋特色成果-慶和軒北管產業紀錄。

學員不熟悉手機軟體編輯操作,駐點前來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