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橋頭DOC特色產出:花生萌娃雷雕文創品1款
發布日期:2021-06-16  人氣:183

為了深化DOC與地方的連結,橋頭DOC透過「文創設計」系列課程,帶著學員一同發想及製作專屬橋頭DOC的雷雕作品,透過共同創意發想及設計,創作出極具地方特色辨識度的花生萌娃雷雕作品。

橋頭DOC花生萌娃設計

目前雷雕創作樣式百百種,什麼最能代表橋頭DOC呢?在「文創設計-平面設計」這堂課中透過佩勳老師的引導,DOC與學員互相激盪與交流,將大家對於可以代表麥寮的點子彙集,最後以「花生」作為主題。決定主題之後,佩勳老師和學員說明點線面的設計觀念,帶著學員運用illustrator軟體,完成「花生萌娃」logo設計,並製作出一款「花生萌娃」杯墊。除了「花生萌娃」杯墊創作之外,學員們也躍躍欲試各自設計一款圖稿,結合胸章機,製作個人化胸章。

橋頭DOC花生萌娃設計圖稿

花生萌娃雷雕文創品是透過DOC與學員的集體創作發想,強調地方特色與作品間的創意性、獨特性及在地化,由「文創設計-平面設計」課程完成的設計圖稿,後續將運用在視覺設計及地方文創夯設計雷雕課程中,擁著不同表情的花生萌娃搭配各種代表麥寮的圖卡,透過不同的組合的方式,讓學員們作出有層次感的文具收納盒,將代表家鄉的特色,以木特調的雷雕文創品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