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順發禮餅舖-潤餅皮
發布日期:2021-03-30  人氣:212

順發禮餅舖-潤餅皮

嘉義鹿草,一個充滿傳統文化的古樸小鎮,1948年順發禮餅舖在此開業,至今已超過一甲子,早期幾乎全村的喜餅都在順發訂製,因為料好實在味美,受贈過的親友往往也會回購。目前已由第四代傳人接手,維持新鮮食材用料大方,保證不添加防腐劑,大餅的製作沿用上代傳人所使用的木製印模,印出純樸雅緻,帶著時間與傳統技藝的溫度。依循古法的同時卻也不墨守成規,以「創新、健康、美味」為經營理念推陳出新,光是喜餅的種類就多達二十幾種選擇,甜鹹口味各有千秋,呼應現在飲食趨勢理念,製作過程減少油脂及糖分的用量,呈現新的黃金比例,甜而不膩。為健康改良後的傳統大餅,外表純樸雅緻,口味上仍是極其講究,視覺、嗅覺、味覺上輕輕地喚醒記憶,回到小時候吃到大餅時幸福感與滿足的瞬間。

 

順發禮餅舖展攤販售

老闆也非常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店內走走,除了找回小時候的記憶,順發禮餅舖推出特別的服務:一日職人體驗,大餅製作DIY!由師傅手把手指導教學,讓素人挑戰如何傳統糕餅製作,喜歡動手做料理的新手也能放膽嘗試。除此之外,在地老店參與鹿草當地「一帶一鹿微旅行」活動企劃,提供遊客體驗各式各樣的鹿草文化,一併滿足心靈的味蕾。
第四代自有意承接中式喜餅舖,有時不免懷疑選擇是否正確,畢竟在外工作領薪水無需背負承上啟下的壓力,或許比起現在輕鬆許多,但每當見到客人品嚐時臉上洋溢的幸福與滿足、泛著小小驚奇的笑容,甚至再訪回購,他便明白,這份甜蜜的負擔從何而來,也明白將繼續堅持下去。

 

季節限定:
麵團在熱鐵板上「擦」出一片片餅皮,薄的剛剛好,煎蛋絲、高麗菜再加上花生糖粉,
祀祖祭墓後與家族成員團聚,挑選自己喜愛菜色,捲上一捲潤餅,作為傳統清明活動的結束。傳統老店順發禮餅舖每年販賣潤餅皮,從春分三月二十日起開擦,一直持續到四月十四日(農曆三月初三),也就是「古清明」。三月份會以接單製作為主,直到清明節前,便會連續且多量產出。
貼心提醒,由於潤餅皮製作費工費時,請餅友們先打電話預訂,不然會排隊排很久喲~

 

訂購方式

順發禮餅舖:嘉義縣鹿草鄉後堀村51號

電話:05-375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