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斗南DOC特色產出:中高齡學習紀錄片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178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輔導團隊與DOC營運規劃了一系列行動課程,分別為「Line貼圖製作、衛生福利E寶箱、數位影音娛樂、環保編織袋縮時攝影、衛福部網站及智慧裝置體驗操作、新興科技樂活玩體驗、微距攝影與影片編輯」等課程,希冀透過一列課程由學員試著產出一則「中高齡學習紀錄片」讓斗南中高齡民眾瞭解學習數位並不難。

109斗南DOC中高齡學習紀錄片1

特色產出執行成果

行動課程已執行數位攝影基礎班、Line貼圖製作、衛生福利E寶箱、數位影音娛樂、環保編織袋縮時攝影、衛福部網站及智慧裝置體驗操作、新興科技樂活玩體驗、微距攝影與影片編輯等課程,透過上述課程培訓學員完成簡易的影片;另方面由駐點人員完成中高齡學習紀錄片分享於臉書粉絲頁分享今年行動課程成果,成果影片如下:

(1)「中高齡學習紀錄片」影片連結

109斗南DOC中高齡學習紀錄片2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中高齡學習紀錄片上傳社群平台,透過社群平台,讓更多社區民眾與志工瞭解斗南數位機會中心積極推動偏鄉數位平權,讓斗南其他社區藉由影片能主動聯繫並提出合作行動課程的機會,截至11月20日瀏覽人次約達280人次。

(2)提供紀錄片給斗南鎮公所,並請公所協助分享與推廣斗南數位機會中心;亦可運用在110年斗南數位機會中心招生宣傳與推廣使用。

(3)培育對數位影音有興趣的學員,將來可成為斗南數位機會中心的影音志工,並協助斗南數位機會中心製作數位課程等相關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