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元長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紀錄影片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167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輔導團隊課程規劃了「健康照護-智慧化量測服務與管理平台及遠距健康照護-雲端血壓機應用」等課程,協助學員於課程中將寶貝機與雲端血壓機的操作步驟,以數位方式紀錄下來,預計產出一支「銀髮族數位照護紀錄影片」,主要目的為協助社區志工學會操作寶貝機與雲端血壓機為長者健康把關,並利用雲端連結之便利,省去手動數據記錄的步驟,不僅省時又環保。

 

元長DOC-銀髮族數位照護紀錄影片1

特色產出執行成果

已執行健康照護-智慧化測量服務及管理平台及遠距健康照護-雲端血壓機應用等課程,透過課程由駐點與志工合力將寶貝機操作紀錄影片完成,並提供社區志工留存,影片如下:

「寶貝機操作流程」

影片連結

元長DOC-銀髮族數位照護紀錄影片2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寶貝機操作紀錄影片上傳至Youtube平台,利用社群平台與透過社區志工分享,讓社區民眾與志工了解寶貝機的優點,藉由紀錄影片鼓勵社區志工多使用寶貝機為社區長者紀錄每天的身體狀況,成為長者健康把關的第一關,截至11月20日瀏覽人次約達350人次。

(2)培訓與鼓勵社區駐點人員透過數位化簡化繁瑣的工作,另一方面提倡環保愛地球減少使用紙張。

(3)提供元長周邊社區與元長數位機會中心粉絲頁宣傳使用。

(4)影片可作為行動DOC執行成果,分享給有寶貝機的社區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