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福興DOC特色產出:耆老故事紀錄影片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299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DOC營運課程規劃1門「木工產業攝影基礎」課程;預計課前先至木工產業工廠了解作業流程與產業起源,透過攝影實作教學,讓學員了解製作紀錄片的需注意的細節與事前腳本設計,並結合DOC數位學習課程,讓學員能完成在地特色文化數位記錄,藉由課程所學產出一支「耆老故事紀錄影片」。

109年福興DOC特色耆老故事紀錄影片1

特色產出執行成果

已執行「木工產業攝影課程」,透過課程培育學員獨立完成紀錄影片,保存在地傳統產業文化,以利傳統文化不流失。已產出「學員古厝紀錄」與「神驕產業紀錄」

等影片,成果影片如下:

(1)「學員古厝紀錄」影片連結

(2)「神驕產業紀錄」影片連結

109年福興DOC特色耆老故事紀錄影片2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紀錄影片已上傳社群平台,並提供日新國小及福興數位機會中心招生宣傳使用,讓更多民眾瞭解彰化福興鄉的傳統文化,截至1120日瀏覽人次約達1300人次。

(2)提供相關平台推廣在地產業,並分享耆老故事與發掘在地達人等。

(3)藉由製作影片過程,讓志工與學員們提升其影音記錄能力,並增加志工與學員們數位記錄的應用與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