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義竹DOC特色產出:義竹DOC在地關懷影音紀錄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157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執行3門輔導團隊「銀髮數位照護」模組課程,包含智慧照護-穿戴式智慧裝置、VR體驗、健康e政府等課程及3門DOC營運「樂齡E生活」模組課程,提供長輩們學習平板操作,包含平板、手機環境介紹與設定,健康保健宣導,遊戲APP體驗,共45小時課程。輔導DOC與鄰近鄉鎮關懷據點合作,主動瞭解與蒐集在地需求,推動關懷據點數位服務。結合DOC數位學習課程,輔導DOC製作銀髮族數位學習紀錄短片,產出一支「義竹DOC在地關懷影音紀錄」短片。

 

109黏液竹頭竹社區課程

執行成果

(1)完成3門銀髮族健康照護模組課程及DOC「樂齡E生活」系列課程,規畫適合長輩學習的APP及數位學習課程。輔導團隊提供專業師資、設備與教材等,落實銀髮族學員數位資訊教育學習與應用。

(2)透過課程蒐集與拍攝銀髮學員學習的狀況,輔導團隊與DOC討論義竹DOC數位學習紀錄短片的影片腳本、拍攝內容等,並產出義竹DOC在地關懷影音紀錄1支。

(3)義竹DOC為109年新設點,如何以在地的社區據點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是首要工作。因此輔導團隊協助義竹DOC以主動出擊的方式,瞭解與蒐集在地數位服務需求,開辦開辦適合樂齡長者學習的資訊課程,希冀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

109年義竹DOC衛生所課程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製作義竹DOCC在地關懷影音紀錄,上傳YouTube及臉書平台,瀏覽人次約200人次,藉以讓更多民眾認識義竹DOC。

(2)培訓與提升駐點人員的數位影音能力,協助DOC製作數位影像紀錄。

(3)提供義竹教會及義竹DOC網站、臉書粉絲頁宣傳使用。

(4)影片可作為行動DOC的執行成果,提供給欲與DOC合作的社區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