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田中DOC特色產出:社區特色產業紀錄影片
發布日期:2020-06-30  人氣:181

1. 特色產出規劃:

預定執行2門輔導團課程「社區特派記者-田中PAPAGO」、「社區特派記者-產業影像紀錄」及2門DOC營運課程「我的在地紀錄-導覽及拍攝教學」、「我的在地紀錄-影像編輯」共35小時課程;透過行動式錄影設備及智慧型手機錄影、影像剪輯實作教學等數位影像編製課程,使學員能自組或組隊完成1支具有個人風格的社區特色產業紀錄影片。

109年田中DOC特色發展-講師教學活動

2.特色產出執行現況:

(1) 執行現況:

  1. 目前正在執行1門輔導團課程於北路里社區「特派記者-田中PAPAGO」、2門DOC營運課程,為中潭社區「我的在地紀錄-導覽及拍攝教學」、「我的在地紀錄-影像編輯」課程;預計於6月底3門課程陸續執行完畢。
  2. 預計下半年於7月完成輔導團課程「社區特派記者-在地產業影像紀錄」之執行

(2) 執行挑戰:

因彰化縣府三月初公告暫緩DOC計畫實體課程至五月,因此課程於五月後方能陸續執行,隨著疫情暫緩,五月開始各社區課程紛紛要求開課,時程規畫較為緊湊。

3.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 結合在地講師介紹社區景點,製作田中DOC社區產業影片,上傳YouTube平台,瀏覽人次達300人次,透過DOC官網及社群平台,如臉書、Line分享,藉以分享耆老故事、發掘在地達人,讓更多人瞭解田中地區在地文化之美,促進田中觀光產業發展。

(2)培訓在地資訊專長的志工協助田中DOC製作數位影像紀錄。

(3)提供田中鎮公所、中潭社區、北路社區、東和國小及田中DOC網站、臉書粉絲頁宣傳使用。

109年田中DOC特色發展-線上課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