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山產野味饕客天堂
發布日期:2016-06-22  人氣:615

山產野味饕客天堂

鹿草的特色野味

    鹿草鄉屬於傳統典型的農業鄉鎮,是稻米之鄉、瓜果勝地。此外,還有台糖遼闊的甘蔗田提供了田鼠最佳的生長環境,因此田鼠長得特別肥美,尤其是冬季蔗田採收期間。由於田鼠食用甘蔗之後,肉質鮮甜,加上肌肉纖維較少,咀嚼雖似雞肉,不過更為柔嫩。將鼠肉去腥後,加上九層塔、薑和蒜頭調製成「三杯田鼠」,相當可口,深得老饕喜愛,另外「麻油麵線田鼠」亦堪稱一絕。

    和樂食堂、嘉興山海產店、涴園位於鹿草鬧區,裝潢簡單樸素,除了招牌「三杯田鼠」外,更引進多樣野味食材,有毒蠍子、甘蔗蜂、黑螞蟻等,並運用各式烹飪方法,完全呈現食材本身特殊風味與獨具特色的佳餚,成了外來遊客及喜愛品嚐珍奇野味的饕客必訪之處,另外位於外環道上的涴園餐廳也是近年來興起的特色餐廳,也頗具風味喔!

和樂食堂:3750660;嘉興山海產店:3752214;涴園:375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