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中埔DOC特色產出:客家文化桌遊文創品
發布日期:2019-11-22  人氣:340

中埔DOC-特色桌遊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中埔DOC的特色產出為特色桌遊文創品設計,培訓學員數位紀錄能力,製作在地特色桌遊文創品設計。規劃桌遊設計特色課程,含特色景點、文化特色等照片拍攝;包裝設計及數位記錄影片等課程。輔導團隊協助DOC思考文創桌遊的發想,引導文創商品如何納入客家文化元素,設計客家文創商品DIY及發展各式客家文化體驗,讓其經營執行面上朝向多元化。

本次課程請學員編輯客家師影音記錄過程,上課情況照片

2. 案例故事分享:

中埔DOC執行「文創設計」課程模組,含特色景點、文化特色等照片拍攝;包裝設計及數位影錄影片等課程,藉此培訓學員數位紀錄及美編設計之能力。希冀透過學員的共同參與,透過數位化的呈現方式(如影片、QR-Code)將客家文化特色-客家獅融入桌遊中,藉由桌遊文創品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承。另外,協助於DOC平台推廣桌遊文創品。除了製作客家獅桌遊文創品之外,中埔DOC為了讓民眾可以更加瞭解客家獅,因此製作開口獅影音介紹,由中埔鄉客家獅鼓團陳銘鑑總幹事講解客家獅的由來。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PD12AMIGk&t=2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