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水上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智慧生活應用
發布日期:2019-11-20  人氣:183

學員初次VR體驗,覺得新奇有趣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   培訓社區民眾、銀髮族資訊能力、輔導銀髮族數位生活應用。

輔導DOC規劃「銀髮族數位照護」模組課程,如平板體驗、VR體驗、健康存摺(衛福部註冊、網站)、健康e政府(警政署、保命救災、旅遊救助、居家安全)、智慧照護-穿戴式智慧裝置等。

與鄰近鄉鎮關懷據點合作,提供長輩們學習機會,讓長輩們可以有不同的視野,提升社區長者平板電腦的操作技巧,激發社區長者的思考能力。希冀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

學員體驗學習美圖APP

2. 案例故事分享:

今年度銀髮數位照護課程,帶著首次學習的銀髮學員們體驗攝影APP,阿媽學員對於攝影APP的編修功能感到有趣及驚喜。透過濾鏡的修飾與萌圖的美編,讓對拍照意願低的爺爺奶奶降低不喜數位攝影的排斥;例如戴上VR眼鏡就能不必下水也可體驗海底世界的美麗;用手機拍照竟可拍出可愛又年輕的自己,學員們經常對於現今科技的演變感到驚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