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竹崎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9-11-19  人氣:127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持續深耕社區關懷並結合內埔社區長青會,透過「銀髮族健康照護-健康行為自我量測」、「實用生活APP」、「銀髮族-攝影基礎班」、「E起動一動-智慧裝置體驗操作」等,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竹崎DOC上課情形

2. 案例故事分享:

 學員張逸松決定退休返鄉,加入竹崎鄉內埔社區的長青會,透過竹崎DOC。除了針對銀髮族開設的數位體驗,他不時參與各類如反詐騙、Google導航等課程,對生活助益之大,即便是身經百戰的他也大開眼界,感到世代、城鄉的對立,能藉著數位及網路將二者間的邊界消除,讓居住在偏鄉的長者與世界聯繫,絕不是被遺忘的一群。因為竹崎DOC,張逸松的退休生活從不乏味,彷彿是種心靈寄託,在對人生的樂觀描述與充實感中享受內心深處的寧靜。  

學員張逸松上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