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芳苑DOC特色產出:DOC在地360度環景導覽地圖
發布日期:2019-06-18  人氣:130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芳苑DOC的特色產出為設計1款主題旅遊地圖- DOC在地360度環景導覽地圖,希冀藉由主題旅遊地圖呈現芳苑的地方特色。地圖內容包含DOC所在村落歷史、廟宇文化、特色美食、網紅景點、生態環境等。搭配數位化的QR-Code、360度環景影片,將在地特色融入導覽地圖中,藉由主題旅遊地圖推動地方文化、在地產業及提升觀光的曝光度。

講師介紹攝影器材,並讓學員學習,了解更多3c的產品。

2. 案例故事分享:

學員洪玲妮是芳苑DOC的忠實學員,她居住在DOC設立的所在村落-永興村。今年度芳苑DOC的特色產出為「DOC在地360度環景導覽地圖」,規劃開設51小時的「數位導覽地圖」特色課程模組,課程包含手作相片書、創意影片、雷調創作、360度全景影像編輯、創意地圖設地等。年初玲妮知道DOC今年度的特色產出為「DOC在地360度環景導覽地圖」時,她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因此她主動擔任DOC的志工,協助駐點玉惠一同蒐集永興村落歷史。此外,玲妮的父親為永興社區發展協會代理理事長,也是在地耆老,玲妮也會積極向父親詢問村內的老故事,如在地特有農作物三林穂。藉由玲妮的協助,DOC對於村落歷史能有更深一層的瞭解。玲妮也積極參與DOC課程,提升自我的數位紀錄能力,透過和學員們的共同參與,學習影片拍攝、剪輯及應用360度環景相機來拍攝在地景點全貌。於課堂中拍攝的照片、影片,芳苑DOC蒐集課程成果作為主題旅遊地圖的素材,DOC在地360度環景導覽地圖,協助社區留下數位化紀錄及行銷芳苑的地方文化及特色景點。

學員拿著自己相機,認真地拍攝,並運用講師講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