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林內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8-11-28  人氣:589

VR課程體驗

輔導林內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林內DOC設立於林內鄉立圖書館,位於鄉內鬧區,本身資源尚屬豐富、人口居住密度集中,常住人口以銀髮族、新住民及學童為主,數位資訊程度普遍不高,對於數位載具並不熟,因此對於基礎資訊課程,尤以數位生活應用類課程有相當高的學習需求。林內DOC依據民眾需求辦理基礎數位生活應用及創新科技體驗課程,拉近民眾與數位應用的距離,進而提升數位學習吸引力,數位學習需求以體驗、認識、熟悉為基礎,進而融入數位生活應用。

今年度DOC特色產出以銀髮族數位照護為主軸,培訓銀髮族資訊能力、輔導銀髮族醫療照護及新興科技體驗應用,並以行動DOC方式至林南社區、九芎社區、重興社區、烏塗社區等開設「銀髮族資訊教育模組」、「平板、手機操作模組」及「資訊生活應用模組」課程,利用生活平板或手機開設生活資訊相關的應用課程教導銀髮族群學習使用健康醫療資訊查詢,強化各年齡層對於健康保健資源之數位應用能力及增加學員及社區民眾數位應用機會。藉此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講師依學員數位應用能力,規劃合適的簡易圖片編修APP

2. 案例故事分享:

今年度因應學員需求,規劃創意i貼圖-我的專屬貼圖課程,學員們對於課程成果愛不釋手。講師依學員數位應用能力,規劃合適的簡易圖片編修APP,從基礎攝影教起,讓學員們逐步從對焦、修圖及排版編輯等功能做練習,並於最後一堂課程搭配端午節慶,讓學員們編輯專屬自己的節慶祝賀圖,讓學員現學現用,立刻分享貼圖向親友們祝賀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