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元長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8-11-24  人氣:327

標題:輔導元長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照護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元長DOC地屬偏僻,學員人數受限,需要行動DOC或行動分班至各社區、學校教學。鄰近社區之銀髮族及新住民為潛在客群,為鼓勵隔代或新住民學員參與課程,開設親子課程,強化親子共學。此外,因多數銀髮族或新住民少接觸3C智慧產品,或因工作關係、農忙因素,對電腦使用度本就不高,因此對數位資訊技能低需求。所以規劃健康生活APP,透過數位資訊工具,朝銀髮族醫療照護及健康雲發展。

今年度持續深耕社區關懷並結合西莊社區發展協會、仁愛國小、和平國小、鹿北社區辦理銀髮族行動分班的數位學習體驗與智慧裝置相關課程,在簡單與方便的原則下讓銀髮族樂於學習,終身學習。透過資訊科技、健康雲與保健雲的推廣,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2. 案例故事分享:

元長DOC的電腦之旅讓學員有了新契機,綉梅姐在DOC學到文書處理、註冊臉書、學會製作電子書,後來更學習使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下載APP使生活更加便利,舉凡聊天、購物、醫療掛號和購票,讓平時生活更加愜意。其中健康存摺APP更讓生活產生變化,透過手機數據的管控,運動養生又十分便利,真是一舉數得。現在又是社區運動班的成員,每週三晚上都利用網路搜尋的教材資源來與銀髮族分享,看他們樂在其中,人生的喜樂更加活躍。來DOC與參與社區志工後我交了很多朋友,不再孤陋而寡聞,因電腦生活的視野也更加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