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古坑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關懷
發布日期:2018-11-24  人氣:332

標題:輔導古坑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關懷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古坑DOC位於鄉內鬧區,本身資源尚屬豐富、人口居住密度集中,常住人口以銀髮族、新住民及學童為主。因DOC為今年新申辦,民眾對於數位學習需求以生活應用課程為主。社區多以老年人口、新住民及學齡學童為主,數位資訊程度普遍不高,對於基礎資訊課程,尤以數位生活應用類課程有相當高學的習意願。可依民眾需求辦理基礎數位生活應用課程,提升民眾電腦、平板、3C智慧產品及網路使用率,進而增加上課誘因。

今年度以行動DOC方式,深入鄉內各社區,如崁頭厝社區、棋盤社區、新庄社區、東和社區、荷苞社區、永光社區及崁腳社區等合作銀髮族生活應用課程。整合銀髮族生活APP與政府部門網站資訊,例如衛福部健康存摺、高齡者健康操等;持續與鄰近社區發展協會、樂齡中心及關懷據點,合作推廣數位資訊科技、健康雲與保健雲,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2. 案例故事分享:

DOC購置一批智慧手環,配合DOC課程到各社區上課,讓高齡的長輩們體驗智慧手環的用處,透過DOC課程的教學,學員接觸到新的數位科技,對於能測心率、睡眠品質、統計步數等多項功能感到新奇,使學員們學習興趣大增,講師講解怎麼使用智慧手環,學員邊聽邊動手,聽到『常常』按手環會耗電很快時,學員再也不頻繁按手環,為了讓學員更深入的體驗到智慧手環的功能,請學員們佩戴手環體驗,隔週上課,學員看到自己睡眠品質與運動狀況、心率等數據,進而瞭解身體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