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田中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應用
發布日期:2018-11-24  人氣:371

學員與講師操作教學

標題:輔導田中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應用

1.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田中DOC的居民多以務農為生,社區內的銀髮族人口較多。DOC所在社區凝聚力強,因此DOC會與社區結合,於社區大型活動辦理DOC推廣活動。此外,為與社區建立良好關係,以行動DOC的方式及利用平板或智慧型手機,至各社區開設生活應用課程,提升數位應用能力及增加學員及社區民眾數位應用機會。此外,DOC媒合社區關懷據點、各社區協會,規劃生活應用課程,以行動DOC方式拓展至東源里、頂潭里、北路里、新庄里等。今年田中DOC的特色發展為培訓社區民眾資訊能力、輔導產出社區特色成果,特色產出成果為社區導覽地圖,規劃特色課程36小時,含i導覽繪地圖、空拍機攝影大解密、玩轉攝影-360度攝影

我是大導演-編輯與後製特色產業紀錄等。產出田中鎮社區導覽地圖一份。

學員實際操作

 

2.案例故事分享:

萬紅叢中一點綠,每堂攝影課程總是有位拿著單眼與腳架的大哥跑來跑去,原來他是從使用膠卷底片年代就愛好攝影,後來隨著數位攝影來臨,器材先進了,依賴自動化的結果是技巧亳無長進,不太懂得如何運用現在的數位科技,所以一切仍需從頭開始。今年鐵路局退休後,為了找尋生活重心以及讓頭腦持續思考,不停頓、不退化,去年田中數位機會中心(DOC)的成立讓大哥有機會開始認真以待、虛心學習,今年規劃的課程大部份符合需求、故激勵自己再學習從七十開始,想要再成長、好好認識現代數位科技,就仰賴田中數位機會中心(DOC)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