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田中復興社區樹枝蟲紀念品
發布日期:2018-11-07  人氣:349
行銷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yldocnfu/

鳳梨酥、樹枝蟲DIY宣傳單

彰化縣八卦山西側是頭嵙山層火炎山的沖積層,位於山腳下的田中鎮復興社區,盛產土鳳梨,居民在岩石縫裡種植鳳梨,俗稱:山腳鳳梨。

由於在地農人,年歲漸老,無力耕作,農地遂荒廢。目前由復興社區及東和國小(田中DOC)共同合作,發展「鳳梨復興‧旺來東和」。

邀請社區耆老教小朋友在石礫地種植道地的山腳鳳梨,並學習與了解鳳梨的多元應用。

除了推動山腳鳳梨之外,復興社區利用可見的生態環保資源例如:木頭,樹枝,樹葉等等,創造出令人愛不釋手的藝術品,從中思考台灣傳統農村再造的新力量。

 

樹枝蟲紀念品:200元/盒

樹枝蟲DIY活動:100元/人

商品訂購:請洽彰化縣田中鎮復興社區發展協會

臉書:彰化縣田中鎮復興社區發展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520tcnfusin/

 

資料來源:http://fusing520.myweb.hinet.net/page06.htm

 

創意樹枝蟲DIY

樹枝蟲的故事

民國94年,一群年輕志工來到了田中鎮復興社區,在美術老師的帶領下為社區做社區服務,教導居民利用周邊環境的廢木頭、樹枝、石頭來拼奏湊黏貼成粗獷卻不失樸實的昆蟲動物,居民心想:這可能是一時之作、驚鴻一瞥的創作教學,只要活動結束也就隨之落幕。誰知,快被遺忘的創作,竟會得到眷顧,理事長為了帶領志工們出去增廣見聞,應允了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的台北華山工藝之旅,也因此開啟了連接社區與文化產業的不解之緣,爾後邀請了專業老師指導,將這粗獷樸實的創作加以雕琢,竟將廢木頭、枯枝、樹葉幻化成一隻隻唯妙唯肖的昆蟲,也奠定了社區產業的發展。當初,沒有人想到它具任何的經濟價值,沒想到歷經了兩年的創作,這些廢棄的資源卻變裝成生動的擬態昆蟲,如:悠閒下棋的螳螂、輕功了得的蜻蜓、翩翩起舞的蝴蝶、飛進圖畫的豆娘、雄糾糾的鐵甲武士獨角仙…等,化腐朽為神奇的作品。